注册
推广

快去看3000件馆藏文物 巴南博物馆正式开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5日上午,巴南博物馆开放暨巴县旧影文物图片展活动举行,3000余件馆藏文物正式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市文物局局长幸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5日上午,巴南博物馆开放暨巴县旧影文物图片展活动举行,3000余件馆藏文物正式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

嘉宾为巴南博物馆揭牌

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市文物局局长幸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巴南区人大副主任邓世军,巴南副区长冯毅梅,重庆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严小红,重庆市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德奉等出席活动。

巴南博物馆位于龙洲湾商街南端,龙洲公园北侧,东面与万达广场、海洋公园隔轻轨相望,与文化馆、图书馆共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大楼,是该区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

15日上午,巴南博物馆开放暨巴县旧影文物图片展活动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博物馆展厅位于大楼6楼,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馆藏文物近3000余件(套),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近现代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百余万年。文物不仅种类全,而且部分文物品位高、价值广,如巴人曾使用过的巴氏柳叶剑、戈等青铜兵器,明成化款青花麒麟灵芝纹碗、明嘉靖款青花莲瓣纹杯等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还有一大批被《巴县志》称为“县三百年来极高逸文艺之誉者”龚晴皋的书画藏品。

巴南博物馆开放暨巴县旧影文物图片展活动现场。

6月15日下午14:30, 由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巴南区文化委员会承办的“寻找巴南民间国宝”文物鉴定活动将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厅举办。活动现场,鉴宝专家将为藏友辨别真伪,判断时代、产地和质量优劣,为广大藏友讲解古董的内涵和价值。

据介绍,巴南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拓展巴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载体、传播渠道和传习人群,建立文化遗产保护机制,使最基本的巴渝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让巴南优秀文化遗产“活”起来。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