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李殿勋提确保安全三要求 党政机关及干部尽责居首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6月15日,重庆市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九龙坡区九龙外滩广场举行。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在启动仪式说,把政府的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领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5日,重庆市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九龙坡区九龙外滩广场举行。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在启动仪式说,把政府的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领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让全体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监管。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区长刘小强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安监局局长冉进红主持启动仪式。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李殿勋:让所有干部履职到位

李殿勋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重庆市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

李殿勋说,平安是福。怎么来确保平安呢?第一条,要求所有党政机关,所有干部,坚决地履职到位。把政府的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领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让全体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监管。

第二条,让所有的企业,坚决地做到安全生产,一切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立即整改,整改不了的,坚决关停。

第三条,全体市民真正地增强安全意识,系统地学习安全知识,珍惜自己的生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李殿勋说,这三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他呼吁,3300万全体重庆市民都记住这句话: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重庆市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现场。

市民排队体验安全知识互动

据介绍,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每年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启动活动现场整体划分为4个区域,分别进行安全知识咨询、安全文艺演出、安全教育体验、安全生产法规宣传等活动。活动现场最大的亮点是设立了建筑安全VR体验馆、消防安全教育VR体验馆、居家安全教育体验馆、消防逃生屋等安全知识互动环节。

安全文艺演出。

在每一个互动活动现场,市民们都排起长队参与体验。参与的市民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感受安全隐患导致事故发生的惊险。通过互动活动,让市民们学习如何安全逃生,帮助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安全技能。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救援设备展示、救援机器人及其它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消防安全知识互动展区,市民在参观消防机器人等装备。

市民踊跃参加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在现场同步上演的安全文艺演出,由各区县和企业创作的歌舞、音乐快板、故事评书、音乐情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又贴近大家工作生活实际,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展出的书法、美术、剪纸、版画等安全文化作品,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文化理念,也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市民参加VR体验互动活动。

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加体验项目、微信答题均可领取奖券兑换手电筒、伞、扇子、布袋等奖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政府安委会主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九龙坡区政府承办。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九龙坡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区政府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及辖区各镇街、企业、社区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民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