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深化投融资改革 促进企业去杠杆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深化投融资改革 促进企业去杠杆重庆出台推动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方案新华社重庆6月17日电(记者 张翅)为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优化非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结构,重庆市近日印发《重庆市推动优化企业

原标题:

深化投融资改革 促进企业去杠杆

重庆出台推动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方案

新华社重庆6月17日电(记者 张翅)为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优化非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结构,重庆市近日印发《重庆市推动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方案》,以实施结构性去杠杆为基础,引导企业综合运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手段,拓宽融资渠道,有效防控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该方案主要方向为资产做大优化,负债降低重组,维护企业信用。涉及IPO孵化、税收政策支持、银企信贷对接、国企混改、预防逃废债等方面,覆盖企业融资的前中后全流程。从操作方式看,该方案强调市场化、法治化,在法治框架下充分利用市场手段增加资金供给,保护债权人权益,对企业分类去杠杆,或依法开展破产重整、破产清算。

重庆市税务局将在企业资产重组过程中,对符合条件的转让行为,按规定落实不征收增值税政策;对符合规定的股权资产收购、合并、债务重组,给予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支持。

重庆市国资委等部门将支持国有重点企业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人,积极支持国有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现金流情况发行项目收益类、权益类、绿色类、双创类、社会效应类等各类创新型债券融资产品。

重庆有关部门将建立银行业联合授信管理制度。建立对高杠杆企业约束机制,避免过度授信,主动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

重庆市公安局等部门将依法追究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单位及有关人员责任,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