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金融精准扶贫 贷款余额达998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金融精准扶贫 贷款余额达998亿元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重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重庆市深化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上披露:截至今年

原标题:

重庆金融精准扶贫 贷款余额达998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重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重庆市深化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上披露: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998亿元,同比增长28.2%。

据了解,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帮扶贫困人口的方式,主要有直接支持、产业带动和项目惠及等。这种情况下,不少贫困人口得到了金融机构基于不同方式的多次帮扶。譬如,某银行支持一个村修了一条公路,并帮助该村所有贫困户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这个村的每个贫困人口就享受了该银行两次帮扶。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末,金融机构通过这样的支持方式,已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400万人次。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金融扶贫主办行服务重心下沉。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商行按照“有人、有地、有工作、有台账、有牌匾、有成效”的六有标准,共计在全市组建了245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

二是金融扶贫示范点创建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已经成功创建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127个,其示范引领作用正不断显现。

三是政策性金融产品的投放力度加大。截至目前,全市扶贫再贷款累计投放10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累计投放近71亿元,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35亿元。

四是基础金融服务不断夯实。到目前为止,重庆市农村地区银行网点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实现县域全覆盖;县域及农村地区接入支付系统的网点机构接入率达94%。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