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改造农田宜机化 2020年重庆农机化率将达50%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20年重庆农机化率将达50%以上 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川举行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16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主办的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生

原标题:

2020年重庆农机化率将达50%以上 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川举行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16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主办的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分会场活动,在我市南川区鼓楼广场举行。

今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在河北、湖南、重庆、甘肃4省市设置分会场。作为分会场之一,南川区当天通过歌舞、小品表演及传单发放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政策、知识。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典型的丘陵山区,全市3500万亩耕地中,丘陵山地面积占比高达98%,极大制约了我市的农业发展。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深松作业补助、土地宜机化改造政策的带动,拖拉机等大中型农机装备数量大幅增长,目前全市农机化率已达47%。

该负责人说,市农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加快实施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保证农机安全生产的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快农机化进程,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市农机化率将达到50%以上。”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