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20日开始报名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重庆日报记者15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从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简称&ldqu

原标题:

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6月20日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重庆日报记者15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从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简称“法考”)。“法考”每年举行一次,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个部分进行。客观题考试6月20日起报名,主观题考试9月27日起报名。

报名学历条件最低为本科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报名条件有调整,报名学历条件最低为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报考。

司法部确定,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属于“法考”放宽条件地区。

同时,今年新增了两种不得参加“法考”的情形: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人员;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彻底告别纸笔

重庆是今年“法考”主观题考试5个试点考区之一。客观题考试及主观题考试均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彻底告别了纸笔。

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共设有6个考区,包括主城考区、万州考区、黔江考区、涪陵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每个考区设一定数量的机位。其中主城考区根据报考人数在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北等地设考点。

客观题考试合格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

按照考试安排,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报名人员需登录司法部网站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照片、交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

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考试成绩将于9月27日公布,成绩合格人员方可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交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在重庆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合格后,主观题考试只能在重庆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