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6月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对部分劳动性所得实行综合征税;优化调整税率结构;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即通常

原标题: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

6月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对部分劳动性所得实行综合征税;优化调整税率结构;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即通常说的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6万元/年);首次增设专项附加扣除……这标志着我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郁琼源、申铖)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拟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维护国家税收权益。

财政部部长刘昆就草案作说明时说,草案参照企业所得税法有关反避税规定,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避税地避税、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

同时,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纳税调整,需要补征税款的,应当补征税款,并依法加收利息。

刘昆表示,为保障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顺利实施,草案明确了非居民个人征税办法,并进一步健全了与个人所得税改革相适应的税收征管制度。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