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弘扬传统文化 少林八段锦工间操夏至日走进重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重庆市渝中区湖广会馆,一场主题为“夏至日·养生健体正当时——少林八段锦工间操走进重庆”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重庆市渝中区湖广会馆,一场主题为“夏至日·养生健体正当时——少林八段锦工间操走进重庆”的活动在这里举行。数十名重庆市民,跟着来自少林武术学院的神秘嘉宾一起,零距离感受传统健身运动,面对面学习禅武养生。

禅武养生讲座。

少林武术九段演绎八段锦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神秘嘉宾来到湖广会馆齐安公所看厅,与等候在此的几十名重庆市民见面。

主持人介绍,嘉宾叫焦宏敏,少林武术九段。他是河南少林武术学院院长,少林功夫表演培训基地总教练。他还有河南省一级拳师,健身气功国家级指导员,国家高级按摩师等头衔。

焦宏敏一边讲课,一边用动作演示禅武养生理论。

第一篇章,焦宏敏主讲禅武养生。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并配以动作演示,主讲少林禅武养生渊源,并传授日常的调理按摩高招及饮食调养等知识。

俗话说得好,大师一出手,便知有没有。讲座完毕后,最令人期待第二篇章少林八段锦工间操表演开始了。焦宏敏走上戏台,完整演绎了一套精彩的少林正宗八段锦,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焦宏敏来到天井,现场教市民朋友练习八段锦。

少林八段锦工间操展示。

市民现场练习治“电脑病”

在现场跟着焦宏敏练习八段锦的王先生称,由于工作原因,他长期使用电脑,造成了颈椎和腰椎都落下了“电脑病”。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坚持锻炼,但没什么效果。这次,他慕名前来聆听焦宏敏讲课,并现场学习八段锦,就是希望通过练习少林八段锦来缓解电脑病,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现场听课之后,王先生说:让我学习到了八段锦深厚的含义:坚持练习八段锦,不只是修其外,更能修其内。

现场教市民朋友练习八段锦。

本次活动由五一书院主办,湖广会馆承办。活动主办方介绍,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养生健体,也越来越受到现代人的重视。在夏至这天,五一书院联袂少林武术学院,将传承千年的少林禅武养生文化,推陈出新,带给重庆市民,这既能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也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普通劳动者参与养生健体活动,为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现场教市民朋友练习八段锦。

延伸阅读:少林八段锦简介

少林八段锦是少林寺众僧最早演练的健身功法之一。据传,早在唐朝时,少林寺高僧灵丘善练八段锦,寿达109岁。八段锦有舒筋活血,调理气血,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等功能,久练可以健壮体质、抗疫祛病、延年益寿。

精彩的讲座赢得重庆市民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