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将打造15个社区公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将打造15个社区公园作为工业大区和创新亮区的九龙坡,正在全面推进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品质提升,有序推动城市改造更新。伴随着高质量的城市管理,

原标题:

重庆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将打造15个社区公园

石竹山公园建成后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色景观。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作为工业大区和创新亮区的九龙坡,正在全面推进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品质提升,有序推动城市改造更新。伴随着高质量的城市管理,九龙坡这座“三宜山水城”,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老人小孩有了好耍地方

“你能想到一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吗?”在二郎附近的红印新村老旧社区,居民叶春兰指着景观宜人的社区公园感叹说,“没想到,我们小区也成为高档小区了,老人和小孩们有了好耍的地方。”

眼前的社区公园,香樟、黄葛树、小叶榕等大型乔木加上开花小乔木紫玉兰、美人梅、桂花等,再搭配木春菊、春鹃、西洋鹃、红继木、红叶石楠地等地被植物以及大面积清爽的草坪,呈现出主次分明、空间丰富的植物组团。公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处花镜组合,由红枫、马鞭草、射鞭菊、千鸟花、鼠尾草等精心打造而成。

“这是今年打造的15个社区公园之一。”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处负责人彭渝说,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经过土壤改良、乔灌木及地被栽植、透水砖铺装等一系列整治,这里变为一处集观赏、休憩、锻炼为一体的社区小游园。

两年增绿77万平方米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周云江称,通过在规划绿地、闲置地等地块上种植适生树种,合理搭配花期等办法,今年该区将新增公共绿地28万平方米。

目前,该区全面建成金凤花房子公园、木兰社区公园、七彩社区公园、渝高深蓝立体绿化示范点等10个公园、游园,剩下的石兰社区公园、二郎钢球厂周边环境绿化整治项目、石桥铺双祥社区公园、隆鑫西城汇社区公园、奥体中心奥韵公园等已经进场施工,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九龙坡区将用两年时间新、改建公园等公共绿地28个,增加公共绿地77万平方米,让居民能够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

换栽时令花卉185万余盆

在市政设施提质方面,九龙坡区今年完成了九滨路、直港大道、凤西路、二郎立交等核心区域近20条道路隔离设施及谢家湾医院匝道、动物园地通等城市桥梁、人行地通涂装整治,累计提质隔离设施14721米,规范设置隔离球836个,涂装城市桥梁2座,整治人行地通容貌7座。

在园林绿化景观提升方面,该区今年已完成轨道2号线、谢家湾立交、华福路绿化景观重点提升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鹅公岩桥下及龙腾大道景观提升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全区累计提质西郊路、长江路、九滨路等10条干线绿化景观,布置花境节点5处,栽植九重葛1.8万余株,换栽时令花卉185万余盆,整治边坡、绿化空地约6.2万平方米。城区各类鲜花按时序交替布局,此花开尽彼花开,色彩错落自成景。(记者陈富勇)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