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快递贩毒大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重庆市巴南区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6月21日,巴南区在鱼洞人民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6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对外通报了两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重庆市巴南区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6月21日,巴南区在鱼洞人民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6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对外通报了两起毒品案件的侦破经过,其中一起案件是利用物流快递进行贩毒,最终被民警识破。

 2018重庆市巴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

防毒拒毒百余名中学生签名

6月21日上午,巴南区鱼洞人民广场,“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8重庆市巴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团委、区妇联以及鱼洞街道、鱼洞中学等几十家相关单位的代表共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巴南区公安分局通过展板、宣传画、宣传手册、禁毒知识讲解、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来自鱼洞中学、巴南职业中学的百余名中学生代表,还在一面签名墙下签下自己的姓名,以此表示防毒拒毒的决心。

民警向群众介绍防毒禁毒知识。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社会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进一步推动该区禁毒事业纵深发展。

 巴南公安分局民警与群众互动讲解防毒禁毒知识。

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

据介绍,今年,巴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参与性、趣味性、感染力。通过持续不断地宣传教育,将在巴南区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从而全面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与往年的全民禁毒月活动相比,巴南区今年的活动持续时间长、地域跨度大、参与范围广,除了巴南区公安局等区级部门参与之外,各镇街、各有关部门都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以此表示防毒拒毒的坚定决心。

巴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成清介绍,巴南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近年来,禁毒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巴南全区禁毒工作在宏观政策、基础保障等方面都得到切实加强,毒品犯罪打击治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涉毒重点物品管控等各环节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该区共破获毒品案件178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7人,缴获各类毒品30.2千克,收缴毒资200余万元,有效打击和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民警向群众介绍防毒禁毒知识。

典型案件: 毒品藏茶罐利用物流快递贩运露马脚

6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对外通报了两起禁毒案件的侦破经过。

今年初,巴南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住李家沱的徐某有吸贩毒嫌疑。民警随即对徐某进行抓捕,查获海洛因101.98克。通过审讯,徐某交代其上家夏某和吴某将在南岸区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警方随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夏某被当场抓获,吴某趁乱驾车冲卡逃跑。民警一路从南岸区经过长江大桥追到渝中区,最后将吴某逼入某废弃工地的死路中,终将吴某抓获,并当场查获毒品约400克。根据吴某、夏某的交代,两人在云南的上家周某、张某和彭某逐渐浮出水面。这3人谋划,将毒品藏入茶罐中,并利用物流快递的途径进行贩运。2018年上半年,巴南警方兵分多路,将嫌疑人周某、彭某,和在重庆等着收“快递”的周某3人捉获,缴获麻古2700克。

该案经过层层深挖追查,打掉了一个从重庆到云南的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千克,价值约180万元,缴获运毒车辆3台。

警方查获的毒品。

巴南警方通报,去年5月,警方在工作中得到线索,巴南区一个外号叫琴姐的女子,招收了王某、马某等人当马仔,进行运毒贩毒活动。去年7月中旬,该团伙的开道车和运毒车辆刚到重庆界内,便被民警抓获。警方随即在渝滇黔三地收网,将该团伙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搜缴毒品近15千克,现金约260万元,查扣涉毒车辆3台。

警方查获的毒品。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