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开展汛期排查 重庆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开展汛期排查 深化风险治理 重庆市城乡建委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华龙网6月22日17时讯(记者 董进)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正值重庆市的主汛期,各类灾害与事故风险增大。为进一步深入贯彻

原标题:

开展汛期排查 深化风险治理 重庆市城乡建委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华龙网6月22日17时讯(记者 董进)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正值重庆市的主汛期,各类灾害与事故风险增大。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工作,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确保汛期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此期间重庆市城乡建委将开展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重点排查沿江、临河、傍山、临崖、城市易涝区,以及存在山洪、滑坡、坍塌、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区内及其周边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以及排查高边坡、深基坑(槽)、人工挖孔桩、明挖、暗挖、起重吊装、模板脚手架工程、高处作业、施工临时用电等易受汛期天气影响的危大工程和关键环节,同时排查工人宿舍、厨房、办公室、仓库、围挡等临建设施选址的科学性和存在的风险隐患。

市城乡建委领导还将带队开展全市安全大督查大执法,派出12个督查组,由所有委领导分别带队,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督查方式,对全市所有区县和市管工程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大督查大执法。并持续开展防危大工程引发群死群伤事故、防高处坠落事故的“两防”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专项方案与现场实施不一致的“两张皮”现象,严肃查处危大工程安全违法行为,督促项目落实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控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针对重庆复杂地址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工作情况,市建委也将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整治隧道项目参建单位落实地质因素识别及控制方案、安全风险评估、超前地质预报、瓦斯隧道通风及检测、隧道支护及安全步距设置、高风险工点实时监测预警、逃生通道设置等情况,坚决防控隧道施工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