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海铁多式联运进口信用证成功探路“南向通道”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力促陆上贸易结算融资便利化海铁多式联运进口信用证成功探路“南向通道”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6月22日,记者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两台从迪拜进口的中东版

原标题:

重庆力促陆上贸易结算融资便利化

海铁多式联运进口信用证成功探路“南向通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6月22日,记者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两台从迪拜进口的中东版帕杰罗汽车经海运抵达新加坡,将从新加坡转运至广西钦州港,再经铁路运往重庆。这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首笔以“信用证”结算的平行车进口贸易,标志着多式联运平行车进口信用证业务成功探路“南向通道”。

信用证是一种银行根据进口人(买方)的请求,开给出口人(卖方)的一种保证承担支付货款责任的书面凭证。而中东地区的汽车市场是卖方市场,此前当地还没有通过“信用证结算+海铁多式联运”进行整车出口的先例,供应商均不接受海铁多式联运的信用证。在此背景下,供应商仅将汽车发往天津港、青岛港、大连港、上海港等沿海港口。

去年底,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市商务委、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运单融资促进重庆陆上贸易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探索基于陆上运输、多式联运的国际贸易融资规则,促进陆上贸易结算融资便利化。

重庆农商行积极推动“信用证结算+海铁多式联运”汽车进口业务,与迪拜当地多家银行进行沟通协调,新建银行密押,确保信用证结算渠道的畅通,并与境外出口商指定的境外银行多次就信用证单据条款进行沟通。在银行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出口商终于同意接受海铁多式联运进口信用证。

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条整车进口通道将有力促进来自中东等地的进口汽车更快速地进入内地消费市场。下一步,“南向通道”将加大进口整车保障力度,实现众多高端品牌整车和零配件从世界各地进口直达重庆并分拨至内陆市场,满足市场对进口汽车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