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个人购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产品名称个人购汇产品说明个人购汇是指中行向个人客户提供的、按照银行提供的即时牌价将客户的人民币兑换为外币的业务。产品特点1、购汇币种丰富目前柜台可提供多达32种货币兑换,包括美元、英镑、欧元、港币、新

产品名称

个人购汇

产品说明

个人购汇是指中行向个人客户提供的、按照银行提供的即时牌价将客户的人民币兑换为外币的业务。

产品特点

1、购汇币种丰富

目前柜台可提供多达32种货币兑换,包括美元、英镑、欧元、港币、新加坡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澳门元、新台币、新西兰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韩元、俄罗斯卢布、印尼卢比、印度卢比、巴西里亚尔、阿联酋迪拉姆、南非兰特、哈萨克斯坦坚戈、越南盾、柬埔寨瑞尔、蒙古图格里克、尼泊尔卢比、马来西亚林吉特、巴基斯坦卢比、文莱元。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目前已推出20余种货币的兑换服务。

2、服务能力领先

我行境内各分支机构均可办理个人购汇业务,网点备钞充足,面额齐全。推出外币零钱包、在线外币现钞预约等人性化服务,您可在线或电话预约外币现钞,指定网点指定时间快速提取,并特别配备一定比例零钞,满足您境外小额消费需求。

办理渠道

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手机银行、电话银行5大渠道全面支持。

柜台: 我行境内各分支机构均可办理。

网上银行:登陆后点击“结售汇”功能,选择兑换账户,在人民币账户余额后点击“购汇”链接,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购汇信息。

自助终端: 点击“结售汇业务”,插卡验密后点击“人民币兑换外币”,选择兑换账户,在人民币账户余额后点击“购汇”链接,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购汇信息。

手机银行: 登陆后点击“结售汇”,进入“我的结售汇”业务选择兑换账户,在人民币账户余额后点击“购汇”链接,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购汇信息。

电话银行: 拨打95566客服电话,选择“个人业务”后进行身份验密,选择“自助服务”—“其他个人业务”-“小额结售汇”-“购汇”,根据语音提示选择购汇信息。客户还可拨打4006695566中银贵宾专线,由人工座席辅助您完成购汇操作。

办理流程

1、柜员审核身份证件等相关资料;

2、柜员查询及登记外汇额度;

3、客户确认牌价,支付人民币;

4、客户在凭证签字,确认交易。

法规提示

个人购汇需遵循国家外汇管理政策,相关规定摘要提示如下:

1、资金属性

个人经常项目下购汇的资金属性包括:货物贸易、运输、旅游、金融和保险服务、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咨询服务、其他服务、职工报酬和赡家款、投资收益、其他经常转移等。

个人资本项目项下购汇需履行相关登记、审批或核准等手续后办理。

 

2、交易主体、金额要求

境内个人 境外个人
实行年度总额管理(目前为每年每人等值5万美元),个人年度总额内购汇,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占用额度的个人购汇业务 客户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交易真实性证明材料,办理不占用额度的个人购汇业务
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客户还可提供交易真实性证明材料,办理不占用额度的个人购汇业务

  • 购汇注意事项:
    个人所购外汇可以存入本人境内外汇账户、汇出境外,也可以提取外币现钞。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身份证件、提钞用途材料向当地外汇局报备,银行凭外汇局出具的有关凭证为个人办理。

 

3、超额购汇所需的真实凭证

用途 至少提供下述真实凭证
自费出境学习学费、生活费 本人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或签注);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第二学年或学期以后的学费或生活费无需提供);境外学校相应年度或学期学费证明或生活费用证明
境外就医 本人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或签注);境内医院出具的证明、附医生意见;境外医院出具的费用证明
境外培训 本人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或签注);境外培训费用证明
缴纳境外国际组织会费 境外国际组织缴费通知
境外直系亲属救助 有关部门或公证机构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有关救助的相关证明材料
境外邮购 广告或定单等收费凭证、网上下载件
境外咨询 合同(协议)、发票(支付通知)、税务凭证等

温馨提示

1、个人可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年度总额内的购汇,需提供双方身份证件、授权书、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其他情况代办的,需提供双方身份证件、授权书、规定的证明材料。

2、年度总额不得跨公历年度使用,对于上一年度未使用或未用完的额度不得转入下一年度使用。

3、个别小币种兑换、在线预约等产品与服务仅在部分分行办理,具体请以各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提供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