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中行紧跟重庆政府战略 交通建设授信达182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今年前5个月在交通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制造业及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并利用中行全球服务优势支持重庆“两点”“两地&rd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今年前5个月在交通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制造业及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并利用中行全球服务优势支持重庆“两点”“两地”建设,仅交通建设即授信182亿元。该行今年前5个月还为重庆提供国际贸易结算量达79亿美元,市场份额排名全市第一位。

中行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

4月3日,重庆市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落实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库,围绕重庆市政府“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充分发挥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参与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加大对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现代高端制造业等方面的支持,为重庆经济发展积极主动贡献力量。

支持重庆交通建设授信达182亿元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全面服务重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为轨道、中铁、铁路、高速公路等批复金额182亿元。二是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授信支持16亿元。三是加大对当地中小企业的金融和投贷支持,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15.2亿元。四是全力支持制造业发展,助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重庆版,累计为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地方支柱产业提供信贷支持13.88亿元。

支持内陆开放高地,国际贸易结算量居首

同时,该行利用中行全球服务优势,积极支持重庆自贸试验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重庆本土跨国集团公司制作了跨国外汇集中运营工作方案,搭建全球外汇现金管理平台;联动新加坡支行,帮助砂之船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发行西南地区第一笔REITS业务;利用海外资金为国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为重庆本地制造型企业叙做国内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协议融资业务,实现了全市该业务的首发。

截至5月末,该行实现国际收支总量93.2亿美元,其中,国际贸易结算79亿美元,同比增长26%,市场份额排名全市第一位。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约51亿元,同比增长50%。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