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渝北多部门发起“执行总攻” 五大举措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30,渝北区举行以“执行总攻·决战重庆”为主题的大型执行宣传活动。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在仪式上强调,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对抗执行、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30日,渝北区举行以“执行总攻·决战重庆”为主题的大型执行宣传活动。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在仪式上强调,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对抗执行、阻碍执行受到惩治。

渝北区人大副主任曾军、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孝明,渝北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渝北区法院院长周轶,渝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区发改委主任石品,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执行局处长黄旭等出席活动。

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孝明讲话。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在仪式上讲话。她说,执行工作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个环节,事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事关依法治国的工作大局,事关司法公信和法律权威。

邓孝明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要强化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承担起这项党和政府、老百姓赋予的使命。“我们不能让人民群众赢了官司,而兑不了现,不能让判决和裁判变成法律的白条。”

邓孝明强调,相关部门在联合惩戒方面,要不断拓展对失信人的惩戒范围和深度,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手段的联合惩戒新常态。通过努力,让失信人无处可躲,被执行财产无处可藏,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对抗执行、阻碍执行受到惩治。

渝北区大型执行宣传活动现场。

渝北区法院法官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

渝北法院五大举措基本解决执行难

渝北区法院院长周轶介绍,该院推出五大举措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狠抓执行管理,注重工作质效,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坚持需求向导,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信用惩戒,深化执行联动,推动构建执行大格局;夯实基层基础,转变执行作风,打造过硬执行队伍。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由渝北区委政法委主办、渝北区法院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彰显渝北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全面展现渝北区攻坚克难、如期攻克执行难的顽强意志和战斗精神,在渝北大地上营造全区共同攻坚、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浓厚氛围。该活动将持续到7月1日。

渝北区法院院长周轶致辞。

延伸阅读:

2016年以来,渝北法院执行到位金额73亿元

渝北区法院院长周轶介绍,自最高法院部署“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专项工作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盯牢“执行难”工作任务,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整体执行质效水平全面提升。

201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8936件,审执结104810件,其中执行案件39336件,执结34099件,执行到位金额累计达73.6亿元;今年以来截至6月8日,已受理执行案件141件,执结6209件,同比分别增长25.12%、30.06%, 实际执行率4.8%执行标的到位率48.21%.终本案件合格率6.72%该院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审判执行特别贡献法院,并在2017年度获评“全市执行工作先进法院”荣誉称号。

渝北区大型执行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