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担当川渝合作桥头堡 经贸座谈后紧跟男篮邀请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9日至7月1日,由重庆市合川区发起的2018年川渝男子篮球邀请赛,在重庆市合川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璧山区代表队摘得桂冠。自今年6月初重庆·四川经济社会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9日至7月1日,由重庆市合川区发起的2018年川渝男子篮球邀请赛,在重庆市合川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璧山区代表队摘得桂冠。

自今年6月初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举行以来,与四川邻近的重庆市合川区,加强川渝邻近市区县的交流,已先后举办了合川武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和川渝男子篮球赛。

2018年川渝男子篮球邀请赛开幕式。

川渝8支男子篮球队合川争冠

据主办方相关介绍,篮球运动集健身性、竞技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在合川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这次篮球邀请赛,对于推动合川篮球运动的蓬勃开展,也有利于合川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有利于提升合川的知名度。

本次邀请赛由合川区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委承办。3天的赛程中,来自川渝的8支代表队展开角逐。分别是四川省的遂宁市代表队、泸州市代表队、岳池县代表队、阆中市代表队和来自重庆的合川区代表队、开州区代表队、永川区代表队、璧山区代表队。8支代表队共有近90名篮球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上,合川代表队和四川泸州代表队亮相。

比赛采用五人比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两个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组两个四川队、两个重庆队,根据报名顺序先后分组。第二阶段由小组一、二名交叉决出1至4名,小组三、四名交叉决出5至8名。最终,重庆璧山区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紧张的比赛场面。

加强川渝合作 力争成为品牌赛事

今年6月6日至7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座谈会上指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亲。两地共处长江上游,肩负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任务;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肩负着把“一带”与“一路”连接得更加紧密的使命;同在西部内陆地区,肩负着在西部带头发展、带动发展的责任。深化川渝合作,双方具有高度战略契合。

川渝一家亲,川渝两地代表队合影。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一家亲,文体活动是加强交流的重要载体。合川发起川渝篮球邀请赛,旨在增进川渝临近的市区县友谊,加强合作交流。该负责人还表示,合川区将推动川渝篮球邀请赛在川渝相关地区轮流举办,力争办成川渝文体交流的一项品牌赛事。

激烈的比赛场面。

延伸阅读:

合川积极落实川渝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

今年6月13日,重庆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率合川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武胜县学习考察。

本次考察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重庆和四川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共筑嘉陵江生态屏障,共促区域协调发展。

6月13日,重庆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率合川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武胜县学习考察。

李应兰在合川武胜两地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说,合川与武胜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民俗相融,希望能打破行政界限,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联、互通、互融、互补,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李应兰说,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筑牢嘉陵江生态屏障,特别是在污染源普查的基础上,落实好“一河一策”;要推进交通互联、城镇互融,把项目具体化,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同城化布局、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共享;要推进经济互融互补互动,推动旅游业一体化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认真学习武胜经验,在招商引资方面错位发展、相互推介。要推进社会治理协调互动,共同维护边界和睦。要本着务实推动的原则,制定三年工作计划,建立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定期沟通交流工作机制,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