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中新社成都7月2日电(王鹏)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为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国

原标题:

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

中新社成都7月2日电(王鹏)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为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表示,2016年以来,中国已有581万因病致贫返贫户实现脱贫,但当前健康扶贫工作还存在若干问题,如:一些地方健康扶贫政策机制不稳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比较薄弱;一些地方存在过度加码和执行不到位并存的现象等。

马晓伟指出,未来三年中国将实施健康扶贫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六项行动:实施贫困人口托底医疗保障,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开展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慢病规范管理;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强贫困地区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治,开展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大骨节病等重点疾病的综合防治;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重点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返贫比例仍高达41.65%,其中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因病致贫返贫比例超过70%,河南、湖北、湖南因病致贫返贫家庭人口超过100万人;全国还有113万贫困人口患大病,457.4万贫困人口患长期慢性病。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