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简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7年1月1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2.21平方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于2017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面积27.9平方公里。2017年12月26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了重庆海关等10个部门的预验收,2018年4月23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了海关总署等国家8部委联合验收,2018年6月28日,首批货物通关。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地处重庆主城南部、绕城高速(二环)以内,是西部地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向西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连接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沿长江黄金水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实现江海联运;向西南可通过渝昆铁路连接泛亚铁路,辐射东南亚各国并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开放平台的作用,以保税加工为主导、保税物流为支撑,保税服务为链条,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大宗物资和跨境电商等开展招商引资,围绕口岸和保税功能完善升级、通关物流效率提升、国际多式联运、临港产业发展推进制度创新,实现与国际贸易规则的接轨融合,努力建设成为重庆西北向和南向大通道的重要开放引擎和加工贸易基地。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项目40个,其中27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计划投资296亿元,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05亿元,年进出口额55亿美元。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