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珞璜长江枢纽港简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珞璜长江枢纽港项目于2015年1月启动建设,投资28亿元,占地1100亩,该港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有4个5000吨

珞璜长江枢纽港项目于2015年1月启动建设,投资28亿元,占地1100亩,该港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有4个5000吨级直立式泊位,1个下河滚装泊位,码头初期年通过能力1100万吨(含集装箱60万标箱),预计2019年完工。目前珞璜长江枢纽港根据规划,1、2号直立式泊位码头已初步投入使用,形成600万吨(含20万集装箱标箱)货物吞吐能力;3、4号泊位即将建成投用,届时年通过能力可达1000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和西部地区通江达海的大通道,长江上游重庆航运中心的大口岸,同时该项目与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建成后,与绕城高速公路在重庆南二环形成“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能够实现中欧班列与长江黄金水道无缝对接,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