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雍:找准症结精准施策 坚决落实河长制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雍在大溪河南川段武隆段涪陵段巡河时强调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再现大溪河清水绿岸美丽景象本报讯(记者周尤)按照市委安排,7月3日,作为大溪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沿河而下,在

原标题:

陈雍在大溪河南川段武隆段涪陵段巡河时强调

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再现大溪河清水绿岸美丽景象

本报讯(记者周尤)按照市委安排,7月3日,作为大溪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沿河而下,在大溪河南川段、武隆段和涪陵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担起“上游责任”,坚决落实河长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重庆实现“两高”目标。

陈雍实地巡查了大溪河南川段半溪河汇入处、磷石膏堆场、武隆段平桥镇断面和鸭江镇断面,仔细询问治理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商治理之策。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全面摸查,找准症结,编制全流域“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方案,挂图作战,立即行动,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形成齐抓共治、系统施治的格局,建立“三区联动”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借助科技手段,建立全流域水质监测平台,推进智慧河长建设,更好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档。

陈雍强调,要配强河长力量,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定期调度进展,跟踪整治成效,确保按期实现大溪河治理目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制度优势,更加科学、精准和有效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严格考核问责,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