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强:加强上下游跨区域联动 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刘强在御临河两江新区河段巡河时强调加强上下游跨区域联动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本报讯(记者 黄乔)按照市委安排,7月4日,作为御临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御临河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河段开展

原标题:

刘强在御临河两江新区河段巡河时强调

加强上下游跨区域联动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黄乔)按照市委安排,7月4日,作为御临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御临河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河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跨区域联动,全面落实河长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御临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在御临河河畔,刘强认真查、仔细看,详细了解御临河水质、污染源治理、日常管护以及上下游、左右岸协调联动等方面情况,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强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巡河制度,提高河道管护力度,着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

刘强强调,要坚持抓源头、治源头,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御临河的监测力度,认真排查摸清污染源情况,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拿出针对性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强跨省市、跨区县河流协调联动,深化部门工作联动和联合执法,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