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聚8区县舞动渝东南 20项耍事覆盖全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6日晚上,2018·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盛大开幕。彭水联合渝东南8区县(自治县),将为各界游客奉献一场以“文化传承、民俗展示、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6日晚上,2018·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盛大开幕。彭水联合渝东南8区县(自治县),将为各界游客奉献一场以“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为主的民族旅游文化盛宴,20项精彩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向游客招手。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讲话并宣布开幕。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市文化委副主任钟建波,市民宗委副主任喻柏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人大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等出席开幕式。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致辞。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主持开幕式。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致辞。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讲话并宣布开幕。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主持开幕式。

钱建超:大力发展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旅游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致辞时说,彭水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是彭水宝贵的旅游资源。

开幕式现场

钱建超说,近年来,彭水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坚持品牌引领、活动助推,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正以其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钱建超说,当前,彭水迎来了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彭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旅游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各兄弟区县相携相伴,牢牢把握“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集聚新功能,大力发展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旅游。

彭水聚八区县共襄渝东南旅游盛会

据介绍,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由该市旅发委、文化委、民宗委与黔江、武隆、涪陵、南川、彭水、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共同举办的区域性旅游盛会。目的在于宣传渝东南、推介渝东南、发展渝东南。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6年、2017年,彭水连续承办两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再次落户彭水,彭水将继续坚持“区域共商、品牌共建、成果共享”的理念,团结周边兄弟区县,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渝东南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推动渝东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仍然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20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大板块。

主题旅游活动持续到年底

据介绍,彭水主场活动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为主,围绕7月上旬和10月初两个时间节点,安排了14项活动。除了开幕式暨《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晚会外,还有全国知名画家“画彭水·展彭水”、全球蚩尤(苗族)文化与彭水发展研讨会、渝东南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美食展、第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渝东南民族民间歌舞汇演、第三届中国·彭水乌江游泳马拉松邀请赛、第八届江河钓鱼大赛、彭水民间吹打“双百会”、第三届中国苗族民间文艺大赛和2018·首届中国苗装秀等重磅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此外,本届盛会推出的主题旅游活动以区域联动为基础,凸显旅游营销和旅游惠民目标,共策划了3项活动,时间基本覆盖全年。包括2018“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百家旅行社踩线、“美丽中国行·风情渝东南”嘉年华主题旅游、渝东南人游渝东南惠民活动等。

除了彭水主场活动之外,黔江、武隆、涪陵、南川、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也策划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活动项目。

延伸阅读:今年前5月彭水旅游收入达41亿元

近年来,彭水旅游产业发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紧扣“一线四区”旅游发展大格局,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不断丰富完善“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文化元素和活动内容。基本形成以乌江画廊为主线,重点开发乌江画廊·阿依河旅游区、乌江画廊·水上休闲运动旅游区、摩围山旅游区、郁山古镇旅游区的“一线四区”旅游产业布局,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旅游接待量、旅游收入实现爆发式增长。

2018年1-5月,该县累计接待游客967万人次,同比增长26.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59亿元,同比增长26.76%。彭水旅游围绕观光游憩、休闲度假、商务旅居、养生养心的产业体系建设旅游产品,全县现有收费景区(阿依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蚩尤九黎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摩围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乌江画廊)4家。彭水获得了“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民族(民俗)特色旅游目的地”、“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等一系列殊荣。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