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将在2025年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将在2025年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新华社贵阳7月6日电(记者骆飞、李平)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专题论坛

原标题:

我国将在2025年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

新华社贵阳7月6日电(记者骆飞、李平)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专题论坛发布了《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从该论坛获悉,《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编制,提出将综合考虑森林资源条件、城市发展需要等因素,努力构建“四区、三带、六群”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其中,“四区”为森林城市优化发展区、森林城市协同发展区、森林城市培育发展区、森林城市示范发展区。“三带”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森林城市防护带、“长江经济带”森林城市支撑带、“沿海经济带”森林城市承载带。“六群”是指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中原、关中-天水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根据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为实现这些目标,规划提出6项森林城市建设重点内容包括扩展绿色空间、完善生态网络、提升森林质量、传播生态文化、强化生态服务、保护资源安全,并明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建设能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4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据了解,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专题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国际森林研究组织联盟主办。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