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实现网点智能柜台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为全面升级客户体验、打造全新流程、变革业务模式,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于2017年5月开始在网点投放智能柜台,并于今年6月末完成了全辖所有网点智能柜台投放。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智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为全面升级客户体验、打造全新流程、变革业务模式,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于2017年5月开始在网点投放智能柜台,并于今年6月末完成了全辖所有网点智能柜台投放。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智能柜台新设备235台,实现了智能柜台在辖内网点100%全覆盖。智能柜台的全面上线,标志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网点智能化建设和服务进入新阶段。

可一站式办理50项非现金业务

中国银行的智能柜台采用“客户自助”的操作模式,客户无需再排长队、不再手工填写单据。只要指尖轻轻一触,便可一站式办理50项非现金业务,包括:开户、持卡签约、转账汇款、客户信息变更、借记卡激活、打印流水、重置密码、我要补卡、投资理财、电子银行认证工具更换、手机号转账、查询余额、修改密码、跨境汇款、外币兑换等。

在风险控制上,因智能柜台的风险控制是通过流程嵌入方式进行的,客户提出业务需求后自主进行业务办理,服务专员需要对客户身份进行审核,确保客户交易意愿的真实性。同时,智能柜台采用防偷窥屏幕,除客户外,其他人员无法看到屏幕内容,有效保护客户隐私。

智能柜台让客户体验更便捷

在业务办理上,中国银行智能柜台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在业务办理页面提供“快速入口”功能,从而最大限度缩短和简化业务流程,保证客户体验方便快捷。

中国银行江北支行营业部是该行最早一批上线智能柜台的营业部。该营业部位于观音桥商圈,业务量大。现在,走进这家营业部,已经很难看到客户排队等候的现象。在该营业部,95%以上的现金业务和85%以上的非现金业务,都已实现智能化受理。该营业部统计,大厅等候的客户数量下降50%,平均等候时间下降了60%。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智能化迈入新阶段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柜台是中国银行网点智能化建设的重要项目,是介于传统柜台与自助渠道的新业态,是通过重塑业务流程、创新作业模式,同时借力互联网思维,全流程迁移柜面非现金业务,实质提升网点效能的综合解决方案。

智能柜台的全面上线,标志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网点智能化建设和服务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