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将多措并举扩大进口 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将多措并举扩大进口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9日对外公布《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增加农产品、资源

原标题:

中国将多措并举扩大进口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9日对外公布《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作为重点开拓的进口来源地。

《意见》称,要在稳定出口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自由贸易。

图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码头。(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根据《意见》,今后中国将支持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完善免税店政策,扩大免税品进口。增加有助于转型发展的技术装备进口,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

自7月1日起,中国已经大幅调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意见》要求落实降低部分商品进口税率措施,清理不合理加价。

在进口来源方面,《意见》明确,要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作为重点开拓的进口来源地。积极推进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自贸区谈判,加快建设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

《意见》还提出,要推动对外贸易与对外投资有效互动,加快推进签订高水平的投资协定,提高对外投资便利化水平。

2018年以来,中国官方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的政策。中方欢迎世界各国优质的、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也愿意为其参与中国市场竞争提供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婉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