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区水务局:落实四项措施 狠抓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区水务局:落实四项措施狠抓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华龙网6月19日10时讯(通讯员 杨聃)重庆市潼南区水务局根据区域水系密布、河流较多、水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坚决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件大事

原标题:

潼南区水务局:落实四项措施狠抓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华龙网6月19日10时讯(通讯员 杨聃)重庆市潼南区水务局根据区域水系密布、河流较多、水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坚决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落实四项措施,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由区水务局总牵头,区“河长办”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街镇属地具体落实的指挥保障体系,强化“河长制”,助力河长治。广泛宣传近年来全区在河长制工作、水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全民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积极性。

聚焦问题整改。特别紧盯区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工程、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如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居民集中居住区、主要道路交通枢纽关口以及项目建设点等,及时开展水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区域水生态环境整体良好、街镇主要干渠无黑臭、无脏乱现象。

加强执法巡查。完善河道水环境管理巡查机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坚持全天侯巡查检查,指导街镇严格落实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果断有效处置问题。要求街镇河道管理部门对可能发生水污染突发事件的河段,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盯守,保证不发生任何水环境问题。

着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法制宣传日”等时机,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开展水法律法规、水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咨询服务、全民节水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参与、关注保护水生态环境,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