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录取新生5022人比计划多16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录取新生5022人 比计划多录16人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7月12日,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不含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共有82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录取500

原标题:

录取新生5022人 比计划多录16人

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7月12日,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不含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共有82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录取5006人,实际录取5022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72人、理工类录取3550人。提前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共录取28人。

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受青睐

具体来看,提前批招生录取类型呈多样性,操作复杂。招生院校中既有军事武警院校、公安院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军事武警、军飞、民飞,也有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小学全科教师计划等特殊类型。

从招录情况来看,公费师范生填报踊跃。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6所高校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764人,实际录取785人。在录取考生中,文科307人,理科478人。文科录取最高分618分,最低分561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76分,最低分576分。

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受青睐。全市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生计划1500名,实际录取1500人;文科467人,理科1033人。

免费医学生计划完成好。今年我市继续实施的“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订单定向本科免费医学生培养计划”,主要招收重庆户籍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高中贫困毕业生和“乡村”籍考生。该专项计划由重庆医科大学实施,专业为理工科临床医学专业,今年招生计划150名,实际录取150人。

港校招生人数增加

香港高校和招生数增加。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8所高校,在我市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录取53人,比去年增加3所,录取数增加19人。其中,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09分、理科录取最低分662分;香港科技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666分;香港理工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642分。

军警院校热度不减。今年有18所军事武警院校共录取我市考生323人,其中文科录取13名、理科录取310名。6所公安院校共录取我市考生477人,其中,文科录取123人,理科录取354人。

“军飞”“民飞”共录取309人

7月8日,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军飞”和“民飞”录取工作已结束。

“军飞”院校有1所(空军航空大学),今年在我市录取70人。录取新生中,文科4人,录取最高分586分,最低分525分;理科66人,录取最高分670分,最低分524分。“民飞”院校有4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今年在我市共录取239人。录取新生中,文科37人,录取最高分598分,最低分445分;理科202人,录取最高分666分,最低分447分。

40院校录取1350名艺考生

此前,我市2018年未作分省来源计划艺术类(艺术单独招生)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40所院校在我市招生,其中市外院校39所,市内院校1所,共录取艺术类考生1350人。

据统计,清华大学录取30人、北京服装学院录取44人、中国传媒大学录取33人、中央美术学院录取28人、四川美术学院录取544人、中央戏剧学院录取14人、天津美术学院录取8人、东华大学录取22人、江南大学录取28人、南京艺术学院录取27人、中国美术学院录取15人、景德镇陶瓷大学录取10人、广州美术学院录取22人、广西艺术学院录取29人、四川音乐学院录取289人、西安音乐学院录取21人、新疆艺术学院录取14人、浙江传媒学院录取33人。

本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