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新增市场主体近20万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近20万户总量达242万户,较去年底增长3.3%全市新增注册商标3.8万件、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10件全市新增微企2.3万户,带动和解决就业14万人本报讯(记者 曾

原标题: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近20万户

总量达242万户,较去年底增长3.3%

全市新增注册商标3.8万件、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10件

全市新增微企2.3万户,带动和解决就业14万人

本报讯(记者 曾立)重庆日报记者7月17日从市工商局获悉,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近20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242万户,较去年底增长3.3%。

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协同推进,实现“三十一证合一”,由工商部门负责登记、备案等信息的采集共享,其他职能部门直接接收或认领后导入各自的业务流程,实行“一套资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不仅让创业者少跑路,还大幅缩短了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我市还不断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实行外资企业“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完善了“授权+委托+远程”的外资登记管理模式,实现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外资企业436户、投资总额157亿美元、注册资本9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8%、195.9%和144.2%。

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我市还对连续两年以上未年报、长期未经营的空壳公司、僵尸企业进行了清理,对关停的落后、过剩产能企业进行注(吊)销,实施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改革。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注(吊)销市场主体12万户,同比增长5.2%。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