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对外投资额6月同比下降逾三成 总体仍活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对外投资额6月同比下降逾三成 总体仍活跃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原标题:

中国对外投资额6月同比下降逾三成 总体仍活跃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增速不到1-5月的一半。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对外投资总额为478.9亿美元。据此推算,2018年6月当月中国对外投资额为9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36亿美元相比下降了三成以上。这意味着,中国对外投资此前连续七个月的增长态势被打破。

但单月数据尚不能代表总体趋势。商务部宏观监测结果显示,中国对外投资总体仍然处于较为活跃区间。

上半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出现了绿地投资、收购并购、联合投资、实物投资、股权置换、返程投资等多种形式,其中跨境并购为最主要手段。据商务部数据,上半年中国企业共实施并购项目140起,分布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实际交易总额261.1亿美元,主要流向制造业和采矿业。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外投资形式多样,表明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时越来越能够运用国际通行做法,也说明资本市场逐渐成熟。

韩勇坦言,部分国家投资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可能会给今后企业对外投资造成影响。不过,“企业是很聪明的,会进行调整”,及时适应环境。同时,官方将继续“两手抓”,在促进对外投资发展的同时防范风险,对企业对外投资异常情况进行干预。(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