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全市抽检食品17526批次重庆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食药安办举行的2018年重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会上获悉,为确保&l

原标题:

今年上半年全市抽检食品17526批次

重庆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食药安办举行的2018年重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会上获悉,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全市将开展多种专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9日。

“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全市抽检食品(含食用农产品)17526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312批次,目前已全部核查处置。

目前,全市有7家超市正在接受首批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估验收公示,A、B级餐饮经营单位占比由2017年底的41.1%提高到54.1%,287个农产品申报“巴味渝珍”品牌,新认证农产品“三品一标”104个(有效期总数达3550个)。查处火锅类餐饮单位使用“地沟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网络订餐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933件。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宣传周期间,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公安局等14个市级部门将举办40项专题宣传活动。比如市食安办将举行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针对网络订餐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和消费警示服务,让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