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发展微企2.3万户 带动就业14万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发展微企2.3万户 带动就业14万人华龙网7月17日19时2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17)日,重庆工商系统召开半年工作会,并在会上发布2018年上半年工商系统工作成效。记者从

原标题:

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发展微企2.3万户 带动就业14万人

华龙网7月17日19时2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17)日,重庆工商系统召开半年工作会,并在会上发布2018年上半年工商系统工作成效。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近20万户,新发展微企2.3万户,带动和解决就业14万人。 

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近20万户

上半年,重庆新设市场主体近20万户,同比增长3.7%,总量达242万户,较去年底增长3.3%。其中,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按照“最多跑一次”和“零见面”要求,重庆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指导银行,街镇(社区),商会协会和产业园区辅助申请人网上登记,企业名称网上申报量达到71.4%,设立登记网上办理量达到19.3%。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在全国统一实施“二十四证合一”基础上,实现“三十一证合一”。

此外,今年上半年,重庆新设外资企业436户,投资总额157亿美元,注册资本9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8%,195.9%和144.2%。

10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会上总结,重庆工商系统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其相关工作中包括,修订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实施细则,累计有10万户企业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12户企业被纳入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而在深化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工作中,累计1.7万人次在工商登记环节受到任职资格限制,2707户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中受到制约。

另外,重庆工商系统积极探索信用修复机制,解除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限制154人次。会上还指出,重庆工商系统执法办案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尤其在深入开展公用企业整治、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上,立案查办案件1307件,案值6.5亿元。立案查办传销案件31件。

新发展微企带动14万人就业

今年上半年,微企提质发展成效凸显。实施微企户做大、微企园做优、微企村做强“三项计划”,重庆新发展微企2.3万户,带动和解决就业14万人。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发展涉农微企3076户,带动就业2.1万人,培育做强微企特色村24个。

有关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今年上半年,新增注册商标3.8万件、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10件,6件商标成功入选2018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商标审协中心生产力持续提升,累计完成商标形式审查188万件、实质审查75万件,抽检不计错退回率3.8%。商标交易中心累计完成商标交易1792件,交易金额5010万元,有效盘活了闲置注册商标资源。

重庆工商下半年这样“发力”

会上,记者获悉,下半年,重庆工商系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推进注册便利化,争取市政府出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建设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系统,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接入市网审平台;包括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出清,简化企业,个体工商户注销流程,全面清理空壳公司和僵尸企业;包括深化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打击旅游市场乱象;包括深化会销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打击针对老年群体的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欺诈等行为;包括深化房地产市场消费欺诈执法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对开发商及房屋中介以“团购费”“茶水费”等名义实施消费欺诈的行为进行调查等;包括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等。

此外,会上还提及,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将极力促进微型企业提质发展,抓好微企创业创新赋能提升培训,全年培训100期,计划培训创业者1万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