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强化水资源调配 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7月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访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7月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访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7月11日以来,我市涪江、嘉陵江、长江先后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过境。面对严峻的汛情,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加强预警预报、应急应对和救灾救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长江防总亲赴重庆指导,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实现了“零伤亡”目标,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要加强救灾救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加紧抢修被洪水毁坏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针对可能发生的涝旱急转、涝旱并存,强化水资源调配,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指出,为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市长唐良智率团于7月9日至18日,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瑞士,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3个国家6座城市,开展各类公务活动22场,促成签订项目合作协议31个,人文交流活动引起当地民众热烈反响。此次出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巩固发展友城关系,促进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要求,要主动跟进,确保签约的项目、达成的共识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努力开创重庆对外合作的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财政决算及预算执行、天然气管理等工作。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刘桂平、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