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可领8000元创业补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快去领8000元创业补助本报讯(记者 黄乔)有开创事业的想法,却因没有启动资金而烦恼?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创业补助政策来了,符合条件的首次

原标题:

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快去领8000元创业补助

本报讯(记者 黄乔)有开创事业的想法,却因没有启动资金而烦恼?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创业补助政策来了,符合条件的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领取一次性创业补助8000元。

据介绍,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需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认定标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正常经营1年以上3年以下(申报截止时间计算),带动就业3人以上(不含本人),按规定为员工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以下简称社会保险),且其法定代表人为下列人员:毕业2年内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和技师学院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等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的群体);登记失业的农村自主创业者;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创业之前为登记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建卡贫困户人员、残疾人员等。需要注意的是,除第一类人群外,其他均应具有重庆市户籍。

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注册地镇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报,并按下列要求提供相应材料:《重庆市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助申报表》、工商营业执照、个体经营者或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及其符合扶持人群的佐证材料、6个月社会保险缴费凭证。

据了解,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开办多个企业的,一方享受之后,另外一方不再补助)给予8000元/户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