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三板将加快优化做市制度 拟推做市商评价与激励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新三板将加快优化做市制度 拟推做市商评价与激励机制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近期新三板市场做市商退出做市企业较多,就此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rdquo

原标题:

新三板将加快优化做市制度 拟推做市商评价与激励机制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近期新三板市场做市商退出做市企业较多,就此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今日以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形式公开发布信息称,将以深化分层为抓手,持续推动市场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改革,进一步促进新三板市场良性运作。

同时,新三板将加快推进做市制度优化改革,推出做市商评价与激励机制,促进做市商功能充分发挥,扩大做市商队伍,丰富做市商类型,进一步促进做市制度健康发展。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做市制度作为新三板市场建设的一项探索,实施以来,在促进价格发现、改善市场流动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做市股票价格基本均已形成连续价格曲线,成交价格波动更加平滑,股票的平均价格振幅为3.16%。同时,做市制度对活跃股票交易作用明显。截至今年6月底,做市股票占全市场股票的15%,但其成交金额和成交笔数分别占到全市场的45%和87%。

近期,做市商退出做市情况有所增多,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信息称,对此已有所关注,同时分析认为,做市商退出做市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一是做市商主动调整做市策略。2017年以来,市场环境下行的大背景下,部分做市商基于对市场行情的判断开始调整做市策略,主动退出一些业绩不佳或受到处罚的股票做市。

二是部分做市企业因拟IPO、控制股权结构等原因主动变更转让方式或摘牌,导致做市商被动退出做市。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称,将继续坚持并鼓励做市转让。一方面,新三板市场将以深化分层为抓手,持续推动市场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改革,进一步促进新三板市场良性运作。另一方面,将加快推进做市制度优化改革,推出做市商评价与激励机制,促进做市商功能充分发挥,扩大做市商队伍,丰富做市商类型,进一步促进做市制度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