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轩: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净化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轩在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时指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净化保健食品消费环境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94号

原标题:

张轩在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时指出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净化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94号代表建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净化保健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第0594号《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品销售市场管理的建议》由市人大代表董长明提出。建议指出,目前保健品市场宣传混乱、价格虚高、销售混乱,保健品滥用有损身体健康,建议制定保健品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严厉打击保健品市场违法行为。该建议由市食药监局会同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办理。

听取相关单位建议办理、协办情况汇报和董长明代表的意见后,张轩对第0594号建议的质量和相关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保健食品市场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切实加以解决。

张轩强调,老年人保健食品销售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使老年人权益受到侵害。要高度重视老年人保健食品销售市场管理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打违法犯罪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扩大防范宣传手册的发放范围,灵活运用报纸、电视、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增强市民防范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保健食品市场监管,适时启动相关立法工作,推动我市保健食品消费环境进一步得到净化,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