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夏秋百日会战”力争实现“三零八九九”目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聚集脱贫摘帽 夏秋百日会战】奉节:“夏秋百日会战”力争实现“三零八九九”目标中国奉节网讯(记者廖天配)7月9日,记者从全县脱贫决战双月督战会暨

原标题:

【聚集脱贫摘帽 夏秋百日会战】奉节:“夏秋百日会战”力争实现“三零八九九”目标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廖天配)7月9日,记者从全县脱贫决战双月督战会暨夏秋百日会战动员会上获悉,通过开展“夏秋百日会战”行动,到10月中旬,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将取得明显实效,实现“三零八九九”目标,即:贫困对象“零漏评”“零错退”;以住房、饮水为重点,实现问题解决“零遗漏”;“八个到位”全落实,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据了解,“夏秋百日会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帮扶体系、监督体系,突出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三个重点,以点带面推动问题全解决。

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百日会战,严格按照精准帮扶“八个到位”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干部走访、教师家访、医生寻访、农技随访和“十项惠民行动”,全面宣传落实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重点防止漏评、错退、零遗漏、佐证材料、增加收入和组织三方评估,全面清理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非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全面落实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无遗漏。

开展住房安全保障百日会战,全面营造氛围,搬出态势,改出进度,形成总攻状态、决战姿态、必胜心态,做到应改尽改、一户不漏,精准锁定“应改尽改”“应搬尽搬”对象,准确率达到100%。全县上下坚持“干部算账”原则,在吃懂吃透政策、摸清户情的基础上,为贫困户进行算账比对,精准落实搬迁方式,落实“干部选址”原则,做到选址三避开、四靠近,严把质量,严控风貌;加快微型安置点建设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在有设计方案的前提下先动工,财评同步跟进,彻底推动解决住房不安全问题。

同时,开展饮水安全保障百日会战,对无保障的农户和区域,按照“维修改善一批、管护一批、新建一批、搬迁一批”的原则,因地制宜,分类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确保群众用上安全水、方便水。全面解决到户饮水设施、解决季节性缺水、解决无水源保障区域和全面完善管护制度,做到水管到户,龙头到缸。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