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深化东西协作 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深化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摘帽本报讯(记者 廖天配)6月28日,山东省滨州市组团赴奉节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召开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举行“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

原标题:

深化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摘帽

本报讯(记者 廖天配)6月28日,山东省滨州市组团赴奉节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召开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举行“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奉节县现场捐赠扶贫协作资金1800万元。

县委书记杨树海,县长祁美文,县领导雷德环、钟红兵、张迁、王成参加会议。

据悉,山东省滨州市按照东西扶贫协作援助资金在上年的基础上递增10%的要求,以“滚雪球”的方式深入开展“输血式”扶贫,逐年加大对我县的帮扶力度。2010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共投入帮扶资金2943万元,极大地支持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了全县脱贫致富的步伐。

山东省滨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表示,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把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中的具体行动,也是滨州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滨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山东省扶贫协作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强化高层互访,深化结对帮扶,拓展产业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引导社会参与,提高帮扶实效。希望滨州和奉节以帮扶援助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沟通,深入发展协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县委书记杨树海在主持会议时,对滨州市近10年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滨州市坚持重感情、求实效,带情怀、带理念,促发展、惠民生,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了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奉节县将落实好每一个项目、使用好每一笔资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此回馈滨州市一直以来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

会议举行了“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现场捐赠扶贫协作资金1800万元。今后,滨州市和奉节县将在共享资源、共拓市场的基础上,实施旅游惠民政策,两地间互为客源地,滨州市民到奉节县旅游,奉节县市民到滨州市旅游,互相免收门票。范围包括滨州市23个景区,奉节县14个景区。

会上,滨州市邹平县县委书记、博兴县县委书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分别发言。

当天,张光峰一行还前往三峡之巅实地考察了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永乐镇长凼村东西协作援建项目和鹤峰乡油橄榄基地等处。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