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印度分会副主席 Rima Hooja(印度)谈钓鱼城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印度分会副主席Rima Hooja(印度)接受了凤凰网重庆站的采访。Rima Hooja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钓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印度分会副主席Rima Hooja(印度)接受了凤凰网重庆站的采访。

Rima Hooja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钓鱼城,这是一座让人印象深刻的堡垒,它成功地抵御了蒙古军的袭击。靠着巍峨的城墙和先进的武器,他们成功地将敌人抵御在外。在我看来,钓鱼城另外一个有趣之处在于,如果有人居住在钓鱼城里,他们需要的水和食物又从哪里来?钓鱼城里根本没有这些。我对中国历史知之甚少,从我粗浅的了解中,蒙古大军曾经在钓鱼城与当地人发生了一场长达36年的战争,当地的官员和民众都参与其中,积极抗击蒙古军,确保钓鱼城不被攻陷,所以钓鱼城的建筑也很值得研究。我不太清楚交战双方当时使用的武器,蒙古军使用的武器、南宋军使用的武器,如果知道的话,也将非常有趣。对于钓鱼城,我有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在长达36年的战争中,食物是从哪里来的?怎么种植的?可能是由当地农民运送进来的,对于农民来说,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随时都有可能遭受到来自蒙古方的袭击。所以钓鱼城讲述了一个人们众志成城抵御外敌,并最终保持了其独立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