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主任 教授 中国元史研究会副会长魏坚:钓鱼城没有任何理由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主题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主任、教授、中国元史研究会副会长魏坚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作了主题报告。魏坚认为,钓鱼城作为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主题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主任、教授、中国元史研究会副会长魏坚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作了主题报告。

魏坚认为,钓鱼城作为13世纪蒙宋战争重要的历史见证,其山、水、城合一的军事防御体系,是中国军事战争史上的伟大创举;其多重构筑、彼此呼应、内外相连的城防设施,体现了中国古代杰出的军事智慧;其依山就势、据险固守36年的务实布防策略,奠定了其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军事战略地位;考古发掘揭露出的大量实物遗存,是钓鱼城真实性和完整性的集中体现。因此,钓鱼城没有任何理由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