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博导薛国安(少将):钓鱼城是运用积极防御思想的集大成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副主任薛国安少将作主题报告《钓鱼城防御体系的典型性、独特性和实用性》。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1、深度挖掘了钓鱼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副主任薛国安少将作主题报告。

薛国安指出,“钓鱼城军事防御体系的典范性、独特性和现实性”课题研究对于深度挖掘钓鱼城军事防御体系的历史文化价值与现实价值,推进申遗工作,培塑中华民族人文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课题研究的目的,就是深度挖掘钓鱼城遗址的军事文化价值与现实价值,揭示钓鱼城遗址蕴含的普世价值,推动钓鱼城申遗工作,培塑中华民族人文精神,实现富国强军梦。

钓鱼城以“山、水、地、城、军、民”六位一体的城池防御体系与守城将领卓越的军事谋略的高度融合,是钓鱼城军事防御体系与其他军事防御体系相比所具有的独特性与典型性。

钓鱼城也是“追求道胜、注重备战、崇尚谋略制胜”的军事积极防御的典范,是运用积极防御思想的集大成者,极大地丰富了中国古代的军事思想。

此外,钓鱼城遗址所蕴含的当代军事价值,也为实现强国强军梦注入了实践动力与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