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北京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孙华作突出普遍价值组成果点评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3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北京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孙华作突出普遍价值组成果发表点评。孙华说:关于钓鱼城遗址研究范围,建议在考虑其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3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北京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孙华作突出普遍价值组成果发表点评。

孙华说:关于钓鱼城遗址研究范围,建议在考虑其军事价值时还要同时研究其政治、文化价值;关于申遗所使用的遗产类型,有军事遗址和文化景观两种意见,大部分专家认为钓鱼城遗址并非连续的文化景观,应以军事遗址为主;关于申遗的标准,大部分专家认为以标准四为好,目前关于价值的研究还缺乏论述,应该深入和强化;关于真实性论证,应该通过考古工作进一步论证;关于钓鱼城遗址的历史背景,不能仅从民族间的战争、民族精神方面来衡量其价值,应站在更高层面、从全世界层面来审视这场战争;关于钓鱼城的价值和地位,钓鱼城之战不仅是改变世界和欧亚地区,而是奠定了现代亚洲的政治格局。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