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奚江琳作军事研究组成果点评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3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奚江琳作军事研究组成果发表点评。奚江琳说:钓鱼城遗址是军事遗产。钓鱼城防御体系是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3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奚江琳作军事研究组成果发表点评。

奚江琳说:钓鱼城遗址是军事遗产。钓鱼城防御体系是中国积极防御思想的集大成者,钓鱼城遗址集中体现了游牧和农耕两种文明的冲突与融合,并展现了积极防御的战斗精神。钓鱼城遗址申遗对于今天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挖掘具有重要意义,钓鱼城遗址申遗的过程正是东方战争智慧的深入辨析与展示的过程。

课题组建议,弱化蒙宋战争中所涉及的民族问题,放在两种军事文明的冲突与融合的背景下思考,希望进一步阐明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冲突与融合的进程、方式,以及其在中国及世界军事文明史上的意义。进一步深化钓鱼城之战中兵器及作战效果研究,有条件的话可开展复原研究。如果军事研究组能将军事思想与防御体系的联系再进一步具体化,并提供给其他课题组,将有利于遗址的要素寻找、定性及完整性研究。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