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强调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改革督察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唐良智出席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7月24日,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

原标题:

陈敏尔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改革督察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唐良智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7月24日,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改革督察,更好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集中力量打攻坚战,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良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我市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结合重庆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盯住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要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专项小组、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挑起担子,层层传导压力,定责追责到人。要更好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面向基层、面向改革实践,积极推进制度创新,鼓励基层大胆闯、大胆试,及时总结基层改革经验,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能动性,更好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讲好重庆改革故事,大力弘扬改革精神,营造崇尚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是加快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任务,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做到既节约开支又保障工作。要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增强改革协同性和监管实效性,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要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依法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完善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体系。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更多抓落实、见成效。抓好改革督察,是重要的改革方法论,是推动改革落地的重要举措。随着改革进入施工高峰期,抓落实的任务越来越重,必须用好改革督察这个“杀手锏”,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盯住改革任务“深督”,瞄准责任主体“严督”,聚焦重点难点“真督”,突出点面结合“实督”,增强改革落实的力度和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市级重点改革项目进展督察报告、2017年下半年以来各区县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督察报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出台改革文件我市对接落实和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各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