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书记辛国荣:稳增长 见实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们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说。8月2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发展也正是按照稳增长的基调在进行。

“我们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说。8月2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713亿元,为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巴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36个项目落户 总投资713亿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计36个,签约金额713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制造业项目共计25个,其中现场集中签约19个,投资金额约551亿元,预计产值769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黄金珠宝、存量工业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致辞

本次集中签约的制造业项目呈现出三大特征:首先,15个项目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及智能制造,有利于巴南进一步扩大增量,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其次,6个项目属于存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项目,重点聚焦军民融合及汽摩产业合资合作,有利于巴南做优存量,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特色化、智能化发展;同时,还有4个项目属于行业“小巨人”的传统型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将在巴南新增投资、加强创新研发投入。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主持签约仪式

此外,本次签约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共计11个,其中现场集中签约7个,涵盖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城市综合体、文化创意、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金额162亿元。其中大部分项目是在行业内有标杆、在市场占有率靠前列的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项目,将有利于推动巴南在健康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绿色消费、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及创新引领等方面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围绕“两地”“两高”目标 巴南招商引资出奇效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称,今年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之大、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

辛国荣表示,巴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不断强化硬件和软件建设,以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区位交通、良好的服务环境,赢得广大客商青睐,逐渐成为投资的理想热土。

签约仪式上企业代表致辞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称,上半年巴南全区总体呈现三个“稳步向好”:经济运行稳步向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2%,增速居主城第三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0%,税收增长38.0%,增幅均居主城第一;经济效益稳步向好,战略新兴制造业快速成长,增长18.1%,占工业总产值的30.3%,建筑业、服务业分别拉动经济增长1.2和3.7个百分点,贡献率分别达到18.5%、59.8%。

巴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今年上半年,巴南区正式签约项目总数55个、合同引资649亿元,在全市督查考核中排名列全市第4位、主城第3位。

延伸阅读:

全球客商缘何青睐巴南:重庆向南是新趋势

辛国荣在见面会上介绍道,巴南拥有1825平方公里的土地,资源富集,拥有长江黄金水道60公里,目前已建成20多公里。区内有93条河流,120万亩森林覆盖面积占主城区的50%,温泉资源占全市49%。按习总书记的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巴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巴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鹿界南是巴南向南开放开发的一个重点区域。辛国荣说,“过去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北为主,现在以南为主的发展方向,对外有东盟物流大通道,水公铁交通便利,这也是巴南得天独厚的优势。”

辛国荣表示,下一步,巴南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为项目提供最优质、全方位的政务及商务服务,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签约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让企业来得了、留得下、做得大,努力推动巴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巴南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签约仪式前,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与企业代表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几家企业代表也讲述了投资选择在巴南的原因。

上古资本董事长李汉生表示,巴南区特别的优势就是资源、生态和未来产业升级的机遇,我们是一个生态型的项目,正好与巴南有交点。

重庆川安综合性医药产业负责人称,我们之所以选择将项目布局在巴南区,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优良的投资及服务环境,我们感觉到很是安心,也很是舒心,二是便利的交通优势,特别是对于药品流通企业来讲,区位优势为新零售规划(OTO新模式平台搭建)、医药物流配送平台搭建提供了硬件保障;三是完善的基础配套、良好的产业环境,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全市最重要和最主要的医药产业集聚区,产业专一的环境是企业良性发展的保障。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