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天立秋 未来三天雨雨雨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未来三天 雨、雨、雨今天立秋,我市雷雨闪电继续,主城最高气温32℃-34℃本报讯(记者 石亨 实习生 熊晨曦)昨日清晨,主城艳阳依旧,不少人都以为,又是炎热的一天。但到了下午,一场雷雨骤然而至

原标题:

未来三天 雨、雨、雨

今天立秋,我市雷雨闪电继续,主城最高气温32℃-34℃

本报讯(记者 石亨 实习生 熊晨曦)昨日清晨,主城艳阳依旧,不少人都以为,又是炎热的一天。但到了下午,一场雷雨骤然而至,带来清凉。今天立秋,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我市部分地区有暴雨,主城气温26℃~34℃。

电闪雷鸣暴雨突袭

下午2点47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下午3点左右,渝中、渝北、沙坪坝等地,天气陆续阴沉下来,狂风开始在楼宇间呼啸,暴雨欲来。

4点左右,电闪雷鸣多时的沙坪坝区降下大雨,九龙坡、渝北等地也先后在狂风闪电中迎来降雨。

风雨大作,不仅让路人避之不及,还将渝北区一处道路施工工棚吹翻,直接影响了交通。

据统计,昨日下午3点到5点,重庆多地都迎来了强降雨。其中,雨下得最大的彭水和梁平累积降雨量均超20mm。主城沙坪坝站和永川站累积降雨量超10mm。主城沙坪坝站的最大风速达到了7.6米/秒。

暴雨继续迎来立秋

昨日下午的电闪雷鸣吹响了暴雨的号角。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夜间至明日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西南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其中,荣昌、永川等地降雨量将达到80~120毫米,局地150毫米左右。大足、璧山、江津、綦江、万盛等地降雨量将达到50~7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其间,最大小时雨强80毫米左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5℃-37℃,部分地区高温仍将达到39℃左右。主城最高温32℃-34℃。

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这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虽然带着一个“秋”字,但距离真正凉爽的秋天还很远。立秋并非“入秋”,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即入秋的到来,需要满足连续5日日均温度低于22℃的条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主城区,多云有雷阵雨,26~34℃。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东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及东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38℃。主城区,中雨,24~32℃。

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主城区,阵雨,25~33℃。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