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对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对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保障高温伏旱期间城乡居民用水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以来,我市境内长江、嘉陵江、涪江遭遇20

原标题:

我市对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保障高温伏旱期间城乡居民用水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以来,我市境内长江、嘉陵江、涪江遭遇2012年以来最大过境洪水,近期连晴高温又导致部分区县旱象初显,且单点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洪旱灾害、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复杂。为此,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专门印发通知,对我市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分析预判,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将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社会大众。

此外,对重点防范区域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实时动态管理,如遇重大水雨情,要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继续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形势变化,细化完善各类应急措施,认真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和队伍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灾险情时能够迅速反应,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为防止连晴高温后的旱涝急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还要求必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科学做好蓄水保水用水工作,加强对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完善城乡供水计划,千方百计保障高温伏旱期间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最大程度地满足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