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为期5个月 重庆严查10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为期5个月 严查10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本报讯(记者 周尤)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据介绍

原标题:

为期5个月 严查10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周尤)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道路运输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4%、17.6%,普通公路连续71个月、客运车辆连续11年、农村公路连续13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虽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仍存在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一些地方车辆维护保养不到位、货车违法改装、面包车非法客运、乡村道路安全管理薄弱等深层次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整治主体的不同,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不同的手段,保证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比如,针对班线客运、包车客运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两客一危’专项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将全面清理营运驾驶人、营运车辆、客运线路、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以国省道、农村道路等为重点,严查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10类严重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