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博会】智博会披露重庆市新目标:建国家重要智能产业基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8日,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上称,智博会必将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

凤凰网重庆综合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8日,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称,智博会必将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重庆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提供动力支撑。

李殿勋:智博会将为重庆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提供动力支撑

已明确参会重要嘉宾436位 国外嘉宾占33%

8月8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介绍智博会相关情况、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发布会、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答记者问。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现场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是首届智博会,本届智博会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按照“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的要求,统筹安排了开幕式、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展览展示、系列发布、大赛活动、主题会议、高端论坛、专业峰会、对接交流等数十场活动。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表示,重庆致力将智博会打造成为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促进创新合作、展示创新形象,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展会平台。这一盛会必将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带动资本、产业、人才、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与共享,为市内外、国内外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平台服务,为把重庆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提供动力支撑。

目前,开幕式、高峰会、主题会议和系列论坛等主要活动的参会嘉宾、出席领导、活动日程、会议议程、活动形式等总体安排已基本确定。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明确参会重要嘉宾436位,覆盖政、产、学、研多个领域,具有层次高、专业强、体现国际化的特点。10位外国政要,2位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13位国家部委领导,23位国家部属机构相关负责人;17位兄弟省区市领导,58位兄弟省区市部门和其他城市相关负责人确认参会。国内知名专家35位,其中,行业领域“两院”院士23位; 125位国内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将参加大会。目前确认参会嘉宾中共有来自28个国家或地区的142名国外嘉宾,占确认总人教的33%,包括19位国外知名专家,33位国外知名企业负责人,43位驻华使领馆相关负责人,49位国际友好城市相关负责人。

此外,新加坡和韩国作为本届智博会主宾国,将在智博会期间联合举办高端峰会、参展布展等,还将举办成果发布和系列推介活动,务求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参展企业达537家 1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本届智博会突出科技性、参与性、互动性的特点,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4个展区,同时,还设置了以未来智能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智慧体验广场。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经注册要参展的企业达到537家,展览的总面积预定达到18.6万平方米,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参加展览,有7个国家设置了国家主题馆。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答记者问

英国、新加坡、荷兰、以色列、乌拉圭、韩国、巴拿马、老挝等友好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微软、英特尔、高通、谷歌、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紫光集团、浪潮集团、格力、小米、特斯联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水利部、民政部、科技部、国家文物局等相关国家部委确认参展。贵州、陕西、广西、江苏、天津、四川、安徽等兄弟省市确认参展。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确认参展。

此外,展会期间将举办数字经济百人会和智能生活·创新未来重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2场主题会议,还将举办新加坡-重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暨企业对接会以及智能制造、半导体产业、5G与未来网络、工业互联网、智能时代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智能超算等9场高端论坛。利用举办智博会契机,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企业将主办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重庆峰会、华为云中国行2018等7场专业峰会。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现场

同期,举办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以“智能驾驭,挑战未来”为主题,预计届时将有200余位行业精英同台竞技。举办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预计届时将有来自欧洲、新加坡、泰国等国12名国外知名选手与广州、上海、深圳等地40名国内无人机竞速高手同场比拼。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以及黑科技征集与发布活动等序时推进。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