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唐良智主持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8月13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8月13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础设施。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是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两个重要专项,是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为此,我市研究制订相关专项政策,提出重大主题专项牵引、专业人才引培、创新平台建设、金融服务支撑等集成电路技术创新重点任务,并从平台、研发、人才、采购、企业培育、应用服务等方面对集成电路产业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以及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分类精准施策,紧盯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支持,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精准度、有效性。要积极开展关键装备制造等核心技术攻坚,切实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要加快平台建设,打造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研发设计、制造协同、检测检验、数据管理、知识产权等服务。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完善专项人才政策,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引进培育一批专业人才和团队。要统筹资金、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同推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总体方案》。本届年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期间各参会顾问将围绕年会主题“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建言献策。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工作举措任务、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