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旅游热冷思考 长寿“五张牌”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旅游热冷思考 长寿“五张牌”助推旅游转型升级华龙网8月15日22时讯(记者 舒婷 见习记者 余春兰)“面对‘旅游热’,要有&lsqu

原标题:

旅游热冷思考 长寿“五张牌”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华龙网8月15日22时讯(记者 舒婷 见习记者 余春兰)“面对‘旅游热’,要有‘冷思考’”。今(15)日,重庆市长寿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记者获悉,围绕中华长寿文化旅游名城总体定位,“天赐长寿·人人向往”目标定位,“长于文·寿于和”价值定位,长寿将打好“人文”“山水”“康养”“工业”“乡村”五张牌,助推旅游业发展升级。

长寿区旅游发展大会今召开。 通讯员 骆英 摄

在会上,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在打好“长寿文化”牌方面,长寿计划将长寿文化、水电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融入并串联起天赐长寿湖、菩提长寿山、长寿菩提古镇等核心景区,并加快推进三倒拐历史文化街区、滨江长寿谷文化走廊、长寿历史文化体验区等项目建设。在打好“寿湖山水”牌方面,将重点依托长寿湖、大洪湖,打造集康体养生、休闲垂钓、山水观光、亲水体验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依托明月山、黄草山,开发森林氧吧、山地休闲等森林度假产品,打造可赏、可游的山地空间。

同时,长寿拟加强引进培育生物制药、健康食品、健康管理等企业,打造“长寿主题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重医附三院康养中心、长寿村度假组团等重点项目,大力发展休闲、养老、康复等产业,全力打好“康体养生”牌。

“长寿的工业可以追溯至2200多年前。”赵世庆提到,长寿要将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开发,盘活用好工业老旧废弃厂房资源,建设长寿工业记忆博览园;要依托钢铁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家居及健康制造业等主导产业,规划打造旅游路线,推动工业旅游实现由单纯的工厂参观到工业购物游、工业科普游、企业文化游、工业遗产游转变,努力打好“工业旅游”牌。

长寿湖。长寿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长寿菩提山。 长寿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乡村旅游是“记住乡愁、回归自然、追寻根脉”的心灵之旅,具有强大的生机和广阔的前景。打好“乡村旅游”牌也是长寿旅游业发展升级重要的一环。根据规划,长寿拟加快建设紫耘花乡、复元原乡、菩提文乡、黄草山乡、科技农乡、长寿柚乡、五华云乡、洪湖渔乡、寿湖果乡,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多措并举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长寿菩提古镇。长寿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长寿计划到2022年,建成国家4A 级及以上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市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旅游业成为全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